北海道根室市观光信息,日本最东端的城市,纳沙布岬,花咲蟹,春国岱,风连湖,北方领土

北海道根室市是与北方领土邻接的港口城市,是亚洲日出最早的日本最东端的有人居住的城市。作为拥有约500种野鸟的亚洲观鸟区,在世界的观鸟者中很有人气。

悠悠北海道
首页 > 刊载设施介绍 > 根室市旅游信息


根室市旅游信息


根室市观光协会
北海道根室市光和町2丁目10
观光咨询中心
TEL:+81-153−24−3104
营业时间 : 9:00〜18:00
休息日: 12/29~1/3


News
  1. 使用手机应用 kokosil Nemuro的语音导游功能愉快地在根室漫步吧!
    → 详细在这里


根室观光的标志物
点击照片会放大表示。
纳沙布岬

■纳沙布岬
位于北纬43度22分58秒,东经145度49分16秒的日本最东方的海角。是最接近日出的地方。

风莲湖

■風蓮湖
湖水面积57.5km,周长96km,是横跨根室市和别海町的半咸水湖。范围广泛的湿地、石林、沙丘等丰富的自然地区。

春国岱

■春国岱
由三个沙洲组成,长达8km。最宽处1.3km,面积达到6000ha。另外,第一沙丘拥有日本国内最大的滨玫瑰群落,第二沙丘为库页云杉森林,第三沙丘拥有巨大茂盛的原始森林。

花咲岬车石

■花咲岬车石
想车轮形状的神奇的放射形纹理的玄武石被称为Wheel Stone/车石。被日本指定为天然纪念物。

北方野生花园

■北方野生花园
可眺望鄂霍次克海,达到75ha的野生花园,在6月份下旬至7月份下旬会因为成片的山“桧扇菖蒲”而出现像是铺上紫色地毯的样子,十分有魅力的场所。

明治公园

■明治公园
利用北海道第二长历史而被视为骄傲的牧场的空地,以筒仓为象征建立的公园。现在依然保留的造砖筒仓是日本国内也少数仅存的古建筑,被视为骄傲。

落石岬

■落石岬
根室半岛所在的位置,处于太平洋的海角。海角的大陆部分被国内指定为特别自然纪念物,是极地杜鹃花的南限野生地。

温根沼

■温根沼
周长15km的半咸水湖。周围被云杉的森林环绕,可以从根室市街门口的温根沼大桥眺望到的美景。

根室市亚洲距离日出最近的城市(最东边的城市 根室市)

根室市观光吉祥物眠郎

<根室市观光吉祥物眠郎>

我是诞生在北海道东端,根室市的眠郎!虽然一副困倦的面容,但却是非常精神地醒着的哦!
为了传播根室的魅力,每天都在努力哦。请大家多支持!

根室市是著名于日本最东边的城市。每年都会有许多的旅客手持照相机去拍摄日出,纳沙布海角。

站在海角,可以同时看到鄂霍次克海和太平洋两个海的潮起潮落,时间点不同,海潮的时间也会不同,这特别的风景会让你大吃一惊。

被大自然的恩赐,全国屈指可数的主要渔港根室港的着陆率被誉为北海道第一第二位。
充满期待,为您介绍作为美食王国的根室市。



根室市观光声音导游 kokosil 根室

使用手机应用 kokosil Nemuro的语音导游功能愉快地在根室漫步吧!

■对景点进行「声音导游」服务

只需使用您的手机,在接近根室的主要风景胜地时,进行声音导游。
感觉就像跟着当地导游在观光一样,操作非常简单。


■全路线的导游点共有约50处

覆盖了根室的主要风景胜地。


■使用方法简单!只需安装免费应用!


无需借用特别的设备,无需申请。
只需在您的手机上下载安装免费应用kokosil(这里知道 )(UC Technology Corp.提供),即可马上不限次数地使用。


这里下载

App QR App Store Android QR Google Play

→ 安装应用后,请从 kokosil 选项中选择 「ココシルねむろ(kokosil Nemuro)」使用。


※为了不给周围的人带来困扰,请在使用本应用时使用耳机。

Mybook
点击图片会放大表示。



根室的基本信息

【根室的基本信息】

■根室市的位置
・东端(北纬43゜20‘25“ 东145゜25’27”)、
 东西约50km、南北约25km
・半岛的南面为太平洋,北面为鄂霍次克海
・人口 约25,000人

【词源】
阿伊努语「NIMUORO」(树木茂盛的地方)

【自然的特征】
夏季凉爽、冬季少雪



【根室的气候】

1月 2月 3月 4月 5月 6月 7月 8月 9月 10月 11月 12月
平均气温
(℃)
-1.1 -1.6 1.6 7.2 11.5 14.4 17.9 20.8 18.8 14.4 8.3 2.1 9.5
降雨量
(mm)
35.5 22.6 52.5 66.5 102.1 90.9 121.7 120.8 167.0 106.3 84.5 50.4 1020.8

根室的美味

Escalope Escalope
名字的由来为「薄切的肉」。也有人说是以意大利料理的名字命名的。竹笋黄油饭盖上薄薄的炸猪排,浇上法式多蜜酱汁的料理。在市内的洋食店等可品尝到。
烤鸡肉串盒饭 烤鸡肉串盒饭
谁然名字是烤鸡肉串,实际上是烤猪肉串的特色盒饭。
只在根室才有的便利店「TAIEI」贩卖。

→ 销售店的地图在这里
荷兰饼干 荷兰饼干
直径约16厘米微甜的,虽被称为煎饼却酥松柔软的根室名点之一。
在根室市内的超市等贩卖。
全垒打烤面包 全垒打烤面包
直径约6厘米的「豆馅」烤点心。只在花咲港贩卖。前来时敬请品尝。

→ 销售店的地图在这里

点击照片会放大表示。



人气的景点

WON-NEMOTO-CHASHI遗址 WON-NEMOTO-CHASHI遗址
16世纪~18世纪阿伊努民族建造的,作为圣地或用作战斗时的山寨等。虽然在根室市内有32处CHASHI遗址,这个「WON-NEMOTO-CHASHI遗址」是最具代表性的。经过整修可供参观。
交通:从JR根室站乘车约20分钟 → WON-NEMOTO-CHASHI遗址的地图在这里
东根室站 东根室站
终点站[根室站]的前一站,是日本最东端的仅有站台的车站。
非常人气的摄影留念地。
千岛樱 千岛樱
明治时代从国后岛带回的樱花树。可在根室的「清隆寺」观赏到。通常在5月下旬满开,作为日本最晚开花的樱花闻名全国。

点击照片会放大表示。

野鸟

虎头海雕 虎头海雕
被称为日本最大的鹫,黑色的身体映衬着黄色鲜艳的嘴部,鸟类观察者之中非常人气的鸟。在1~3月的根室市内全域都可观赏到。
花魁雀 花魁雀
以大的橘黄色的嘴部为特征的海鸟,只能在北海道东部观察到。在6~8月的根室,一般都是乘观光船观赏。

→ 「落石自然观光船」的详细在这里(日语)
天鹅 天鹅
作为白色大天鹅的越冬地,有很多天鹅会飞临11月的风莲湖。

→ 「道之站 天鵝44根室」的詳細在這裡(日語)

点击照片会放大表示。


欢迎光临日本第一的野鸟乐园!

根室和钏路位于日本北部,北海道的东端。
在根室已经发现有360种以上的野鸟在此栖息。
其中。既有丹顶鹤,毛腿鱼鸮、虎头海雕等稀有种鸟类,还有白尾海雕、黄嘴天鹅、丑鸭、长尾鸭、黑海番鸭、斑脸海番鸭、鸬鹚、海鸬鹚、红脸鸬鹚、花尾榛鸡、大地鹬、河乌、白眶海鸽,海鸽、扁嘴海雀、角嘴海雀、簇羽海鹦(花魁鸟)、长尾林鸮、短耳鸮、黑啄木鸟、小星头啄木鸟、缘啄木、大赤啄木、日本歌鸲、野鸲、苍眉蝗莺、北蝗莺、矛斑蝗莺、粉红腹岭雀等等多数的野鸟在此栖息繁衍。
北海道东部拥有阿寒湖国立公园、钏路湿地国立公园、知床国立公园3个国立公园,而且知床国立公园在2005年7月已被正式登录为世界自然遗产。
鄂霍次克海和太平洋环绕的北海道东部,拥有雄壮的山、河、湖、入海口、森林、湿原·湿地等等多样的自然环境。各个港口更是多种鸭科鸥科类鸟和前来越冬白尾海雕的绝佳观察场所。
观察海鸟的观赏船全年都可以利用,在夏季还可以参加赏鲸的体验活动。如果想观察水鸟是在根室海岸,如果要观察猛禽类推荐要到罗臼海岸去。
根室海岸可以观赏到扁嘴海雀、白眶海鸽、水薙鸟、鸭类、鸥、短尾信天翁等等多种多样的海鸟,并且在夏季和冬季都可以欣赏得到。还有在2月里,罗臼海岸的流冰上休息的虎头海雕等等,关于猛禽类的观赏及摄影在世界上都是非常的有名。

【关于丹顶鹤的观察】
如果要进行丹顶鹤的观察、摄影、在冬天的钏路,可以轻松地欣赏到丹顶鹤优雅的身姿。特别是钏路市阿寒町被称为[阿寒丹顶鹤的故乡]的区域内的[阿寒国际鹤中心]的设施,在冬季每天下午的2点开始时是喂食的时间,可以尽情欣赏,一饱眼福。
如果运气好,还可以欣赏到美丽的丹顶鹤[求偶舞]以及和白尾海雕争夺食物的场面。
另外,在鹤居村的音羽桥,可以观察到在河上小憩的丹顶鹤。还可以看到被称为[气岚]的场景,在零下20几度严寒的早晨,河面上雾气中的丹顶鹤,梦幻的景象使人流连忘返。

【关于鸟的观察时期】
冬季鸟的观察,是在1月下旬到3月上旬之间,夏季鸟的观察,是从6月到8月上旬之间的时间最为合适。

【关于住宿】
让您满意的价格,日式、西式等可以根据喜好进行选择。
还有在当地收获的新鲜食材做成的寿司及生鱼片等日式料理可以尽情享受。(日式料理不合口味的情况可以选择西式餐饮,敬请安心)
另外,拥有温泉的住宿设施也有很多,可以消除您野鸟观察行走一天的疲劳。
夏季,可以租车出游,对日本(道东)不熟悉的各位,可以给您介绍向导。会说英语的向导人员,不但是关于野鸟的知识,对于日本文化也可以做详尽的解说,敬请垂询。

点击地图会放大表示。


根室特别活动、体验

※活动内容·日程也有变更的情况,请事先咨询。

根室螃蟹节

根室螃蟹节
<8月下旬>

根可以品尝根室的特产花咲螃蟹的祭奠。从铁炮汁开始的各种各样的螃蟹料理,还有煮螃蟹,烤螃蟹等美味。

根室三文鱼节

根室三文鱼节
<10月上旬>

在三文鱼上岸量日本第一的根室,有可以品尝被称为「油脂三文鱼」的充满鱼油的三文鱼的祭奠。100m长的炭火烤鱼摊和可以直接抓三文鱼,直销会,三文鱼料理等魅力十足的特别活动。

根室的观光巡航。

根室的观光巡航。
落石的自然之旅和齿舞渔港的全景巡航(冬季期间)都十分有人气。

漫步

漫步
漫步在草原和海岸,感受根室丰富的自然景观。

点击照片会放大表示。


根室的水产


点击照片会放大表示。


地图、交通指南

交通指南

可搭乘室内线路公交车,根据季节而制定路线的公交车前往根室市内的观光胜地,时间上比较充裕的可以尝试当地的公交车来享受根室市内游。

可搭乘近邻城郊方向的JR花咲线(根室本线)前往钏路。从钏路改乘JR钏网线的话(夏天期间有著名的简易载货火车),途中会经过参加了温泉峰会的著名温泉汤川温泉,经由斜里町可以前往网走市。

公交车路线,根室交通的话,经由厚床可以去往别海,中标津。
从中标津改成阿寒巴士,可以前往标津、罗臼、宇登吕、钏路。

点击地图会放大表示。


【铁路】 花咲线 根室 花咲 厚床 浜中 厚岸 钏路
钏路 带广
钏路 札幌
钏路 斜里 网走
网走 札幌
斜里 宇登吕
宇登吕 札幌
【巴士】 根室交通 根室 札幌(高速巴士)
根室 納沙布岬、温根沼、春国岱、風蓮湖、車石、落石、歯舞
根室交通 根室 钏路
根室交通 根室 厚床 別海 中标津
阿寒巴士 中标津 钏路
中标津 标津 罗臼 宇登吕
中标津 开阳台、养老牛

市搭乘市内公交车去往观光地。

点击地图会放大表示。

1. 根室站前巴士总站
2. 金刀比罗神社: 花咲线 9分钟 “汐见町”下车 步行7分钟
3. 北方四岛交流中心 NIHORO: 厚床线 10分钟 “北方四岛交流中心入口”下车 步行10分钟
4. 历史与自然资料馆: 花咲线 12分钟 “车石入口”下车 步行10分钟
5. 车石: 花咲线 12分钟 “车石入口”下车 步行20分钟
6. 根室市春国岱野生鸟类公园自然中心: 厚床线 18分钟 “东梅”下车 步行2分钟
7. 春国岱: 厚床线 18分钟 “东梅”下车 步行10分钟
8. 道之站 天鵝44根室: 厚床线 20分钟 “白鸟台”下车 步行即到
8. 风莲湖 厚床线 20分钟 “白鸟台”下车 步行即到
9. 齿舞渔港: 纳沙布线 35分钟 “歯舞停留处”下车 步行10分
10. 纳沙布岬: 纳沙布线 45分钟 “纳沙布岬”下车
11. 明治公园: 公住循环线
纳沙布线
19分钟
7分钟
“曙町”下车 步行5分钟
“曙町”下车 步行5分钟


北海道的主要旅游城市




把北海道紧密联系起来的巴士线路

点击地图会放大表示。




北海道 旅游咨询窗口

悠悠北海道您可以安排到北海道旅行。
我们将帮助您对您的旅游、小团体旅游、视察旅行等。

请通过咨询方式直接咨询。

we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