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1日路线 ticket

推荐1日路线
推荐1日路线

1. 北斗市漫步和<各种体验・大沼公园・峠下美食>
时间表 ※至2024年2月的信息。
 ※因为有发生时刻表更改和停运等的情况,所以请在出发前事先确认时刻表和运行状况。
08:30 在函馆站购买「函馆旅游通票」
08:53 道南渔火铁道 函馆站发 09:47 渡岛当别站下车 在中田商店租借自行车,前往葛登支岬灯塔和特拉比斯特修道院观光
11:37 道南渔火铁道 渡岛当别站前发 11:44 茂边地下车 步行前往北斗星广场。参拜矢不来天满宫,获得御朱印
13:19 道南渔火铁道 茂边地站发 13:29 上矶站下车 在上矶的商店街漫步,午餐享受烧鸟盒饭
14:23 饭生1丁目发 15:13 到新函馆北斗站
下午从下记3条路线中选择。
路线1
16:15 巴士 新函馆北斗站前发 16:21 道路休息站 Nanairo・Nanae下车
     峠下地区的美食(Nanairo・Nanae、Danshaku Lounge等)
18:05 道路休息站 Nanairo・Nanae发 18:11 到新函馆北斗站
18:39 巴士 新函馆北斗站发 18:54 到函馆站
路线2
15:20 JR新函馆北斗站发 15:29 到达大沼公园站(乘坐特急北斗,需要另外的特急列车车票)
     大沼公园观光(骑自行车・乘游览船・糯米团子店・购物)
18:01 大沼公园站发 18:26 到函馆站(乘坐特急北斗,需要另外的特急列车车票)
路线3
15:30 乘出租车(约10~30分钟) 15:50 各种体验(收获体验、坐禅体验、篝火体验等)
17:57 新函馆北斗站发 18:16 到函馆站
回到函馆站后,推荐乘巴士前往函馆山观赏夜景!
19:00 巴士 函馆站前 19:30 函馆山山顶
20:40 函馆山山顶 21:04 函馆站前
从交通要地函馆站出发前往北斗市的特拉比斯特修道院。
首次挑战单程约需40分钟的道南渔火铁路(通称:渔铁)。
在函馆站的绿色售票窗口 在函馆站的绿色售票窗口购买「函馆旅游通票」!

早晨,为买巴士票而起了个早。函馆站工作人员很热情,所以买票过程非常顺利。
※使用购票触摸屏画面可购买车票。

購入用指さし画面函館朝市駅二市場の海鮮丼 便宜到令人吃惊的海鲜盖饭

查看口碑信息。函馆早市的站二市场2楼的海鲜盖饭店。居然有很多500日元的海鲜盖饭,很好吃哦。

【地图】站二市场

道南渔火铁路 中田商店のレンタル自転車 乘坐了道南渔火铁路。

啊~!随着列车的发车,旅行的气氛高涨。沿着津轻海峡驰骋着奔向木谷内町的「渔火铁路」,真是令人心旷神怡呀。
在渡岛当别站下车,租了一辆电动自行车。中田商店的阿姨非常亲切,连比带划地进行讲解。真是非常感谢!

在渡岛当别前往灯塔和修道院
葛登支岬灯台

因离返程列车还有很充分的时间,所以一边眺望着闪闪发光的大海,一边沿着海岸前往从商店骑自行车约需15分钟的葛登支岬灯塔。在山脚下停好自行车,步行前往灯塔,一路上的景色非常优美。
津轻海峡也被称为Blakiston Line,是函馆以北(北海道)和以南(本州)动物分布的分界线。因此才会有像棕熊、丹顶鹤和白尾海雕那样的北海道才有的动物。骑自行车的地方正好是分界线。

【地图】葛登支岬灯塔

特拉比斯特修道院 特拉比斯特修道院在笔直的杉树林荫道上骑自行车,真是令人心旷神怡。

骑自行车来特拉比斯特修道院真是一段非常难得的旅行。因葛登支岬灯塔,这里也曾被称为「灯塔的圣母特拉普斯特大修道院」。是在被捐赠的广阔的土地上修建的,日本最早的西多会特拉比斯特修道院。
用地内全都是圣地!修道士们过着没有机械声,在自然的环境中进行农耕,放牧的自给自足的生活。制作着特拉普斯特黄油、饴糖、饼干、果酱等有名的土特产,捐款以外的收入也靠自己赚取。这是在一无所有的土地上建立的修道院。灯塔为从远方来到这个北方偏远之地的船们提供了一盏指路的明灯。是希望之灯。前往「治愈」的圣地。
真想融入到通往修道院的,那条有名的笔直的杉树林荫道的风景里!

【地图】特拉比斯特修道院

茂边地駅

茂边地

这里位于函馆山的对岸,是一个古老的小镇。函馆湾入口的一边是函馆山,另一边就是这里茂边地。想游览的「矢不来」就在这里。

北斗星广场

北斗星广场

对铁路迷来说,简直是欲罢不能。现在已经废止的,提供「上野站?札幌站」之间16小时卧铺列车之旅的「北斗星」列车就陈列在这里。

【地图】北斗星广场

鲑见桥

鲑见桥

鲑见桥是鲑鱼逆流而上的有名之地。

矢不来天満宮 矢不来天満宮

矢不来天満宮

北海道的开拓经历了2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就包括了这个「矢不来」,从现在的青森地区渡海而来的人们沿着海岸修建了「像城楼一样的建筑物=道南12馆」时的开拓。另一个阶段就是随着函馆战争的结束而开始的北海道的开拓。矢不来城楼顾名思义就是箭射不到的意思,是同阿依努的抗争时留下的地方。另外,这里还有天满宫。
几乎也见不到日本游客,感觉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旅行。宫司先生非常热情。
【地图】矢不来天満宮

挑战当地美食!
在长谷川商店买烧鸟盒饭 在长谷川商店买烧鸟盒饭

还了自行车后,再次乘坐渔铁,这次是前往函馆市的卫星城、北斗市的上矶地区。这里是可了解函馆市民生活景象的地方。国道两边排列着郊外型大型店铺。就让我们像本地人一样去一趟「长谷川商店」吧。在点单纸上写上点单内容,一会就会拿到烤好的热气腾腾的盒饭。一直都很想尝尝啊!。

北斗市上磯地区

在北斗的海边稍作游玩,乘巴士前往新函馆北斗站。

把新函馆北斗站变成为观光据点!
新函馆北斗站

虽然接下来的景点1天游览不完。但这里以短剧集的形式介绍一下一定要挑战的3个地方!

路线1 峠下美食
路线2 大沼公园
路线3 各种体验(收获体验、坐禅体验、篝火体验等)

峠下美食 道路休息站 Nanairo・Nanae 峠下美食 Danshaku Lounge 峠下美食 Danshaku Lounge 路线1 峠下美食

从新函馆北斗站乘巴士前往。这一带是以前被称为茅部峠的山麓地区。修建了隧道后,虽然峠不存在了,峠下的名字还保留着。七饭町的这个地方有「道路休息站 Nanairo・Nanae」、「Danshaku Lounge」,以及道南的入魂美食小丑汉堡的峠下总本店。
我把这里称为峠下的美食之地,各种各样的美食汇集之地。土特产也很丰富,还有很多休闲咖啡美食等,是非常适合慢慢享受购物乐趣的地方!

【地图】道路休息站 Nanairo・Nanae

大沼公园 大沼公园 路线2 大沼公园

从新函馆北斗站乘JR前往。大沼是北海道的国定公园之一,是由北海道驹之岳的喷火而形成的沼。沼中有很多小岛。 因天气很好,真是景色无敌哦!乘「游览船」好好享受了美景。

【地图】大沼国定公园

沼之家的大沼糯米团子

店主热情地介绍了大沼名物「沼之家的大沼糯米团子」的由来。因当天不吃就会变硬,就在店里品尝了大沼糯米团子。真是很软,很好吃。

各种体验 各种体验 路线3 各种体验(收获体验、坐禅体验、篝火体验等)

在各种各样的体验中,这次挑战的是收获体验! 从多种多样的蔬菜和水果中采摘当季的,现摘现吃。这是很了不起的哦!所以,味道非常新鲜美味!另外,还可进行坐禅体验、篝火体验等各种体验哦!

从函馆站前乘巴士前往函馆山
函馆山夜景 函馆山夜景 函馆山夜景

从车站前乘巴士直接到了山顶(冬季停运)。今天的夜景真是充满了让当地人都感到吃惊的透明感。闪闪发光真是非常美丽。圣地和天满宫巡游可能也很赞吧?

【地图】函馆山

函馆站前还有这样的好地方。
函馆未来馆 函馆未来馆 天气不好时也可尽情游玩,前往函馆未来馆吧

去了一趟位于函馆站正面的「函馆未来馆」。虽然是室内却很宽阔哦。
用图像介绍着函馆,伴随着身体的移动图像也会发生变化等,是数码艺术的地方,好像带家人来也会很有乐趣哦!从东正教教堂的钟楼上眺望的景色真是很赞!在函馆遇到天气不好时,来这里可真是个很好的选择。

タビヤク Kaneni藤田水产的蟹包<日式蟹馒头>

要说函馆早市的名物,一般就会想到新鲜的海鲜类(鱿鱼、螃蟹)和干货类(扇贝柱、昆布),但多次来过函馆的客人都会对「Kaneni的蟹包」赞不绝口。热气腾腾的会烫嘴,开吃时一定要小心。然后咬一大口,味道刚好的螃蟹融化在嘴里,让人充满了幸福感。

【地图】Kaneni藤田水产 朝市店

タビヤク 旅行翻译 <TABI YAKU>先生

非常方便的服务开始了。可协助游客购物并作翻译的<旅行翻译>先生。不仅是翻译,还陪伴客人购物,可帮助客人很好地同店主沟通。而且不仅是在早市,只要出交通费,还可陪客人逛函馆市街。

自我发现之旅 今天的「道南治愈路线」自我发现之旅

从早晨出发到函馆山的夜景,不禁让人感叹用「1日周游车票」1天竟游玩了这么多地方。查好列车和巴士的时刻表再行动真是很有乐趣!搞不明白时,鼓起勇气向周围的人询问,大家都很热情亲切。 真是很喜欢边欣赏、接触着当地的生活景象,边前往观光地、目的地,查询好后再行动的「自己策划的旅行」。无论到哪里,北海道的水和卫生间都很干净安全,真是很赞。 这次在北海道旅行,用了可自由乘坐「函馆市、北斗市、森町、七饭町、鹿部町的道南2市3町」的巴士和JR、市电、渔火铁路的函馆旅游通票,真是非常方便愉快!

购票请来这里


▶2日路线「骑马和森町漫步・绳文文化交流中心和鹿部町漫步」请见这里

交通情報へ

| 新函馆北斗站广域观光推进协议会 | 函馆 | 北斗 | 七饭 | 鹿部 |   |
JR北海道道南渔火铁道函馆巴士函馆市电津轻海峡渡轮
© CEDARS Communications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悠悠北海道® 苏ICP备08017532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