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

 

冬季的粉雪滑雪&溫泉
(11月~4月)


自然・动物

自然現象

活动

美食・土特产


观看丹顶鹤(丹顶之乡)观看丹顶鹤(伊藤Sanctuary)霜花雾尘屈斜路湖的御神渡钻石星尘钓西太公鱼雪鞋滑雪冰上嘉年华Lostkamui冬季的阿依努Kotan阿依努民艺品商店阿依努料理

自然・动物

想观看丹顶鹤!

 距今约100年前濒临灭绝。约70年前被指定为特别天然纪念物的丹顶鹤,是身长约160cm、体重约6~12kg左右,展开翅膀后长度有240cm的大型鸟。原本是随季节迁移的候鸟,阿寒周边的丹顶鹤定居在「钏路湿原」、夏季也可看到。丹顶鹤从阿依努的时代就被推崇为神「KAMUI」。现在从1600只增加到1800只了。特别是冬季群鹤飞舞的祥瑞景象非常有名。
阿寒丹頂の里

观看丹顶鹤(阿寒丹顶之乡 屋内、屋外)

在丹顶之乡有国际鹤中心(室内)和别馆观察中心(室外)。国际鹤中心市全年无休。观察中心在冬季11月~ 3 月末开馆(约150只飞来)。阿寒巴士阿寒线的「丹顶之乡」下车。
查看详细


观看丹顶鹤
(鹤居村 伊藤Sanctuary 屋内,屋外)

灭绝危机时喂食成功的地方。冬季约有200只飞来(夏季没有)。10月下旬~3月末开馆。从钏路站前乘阿寒巴士鹤居线在「鹤居」下车,步行10分钟。
查看详细



自然现象

阿寒周围严寒的冬季期间奇迹般的自然现象。「艺术」的冬季景色。

 阳光映照下的樱花、红叶在蓝天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美丽。在阿寒周围的冬季里,空气格外清澄,以美丽的蔚蓝色天空为背景可以发现很多「寒冷创造的奇迹般的艺术品」。阿寒湖霜花、钻石星尘、雾尘・・・都非常美丽。
霜花(霜的花)

神秘的霜花(霜的花)

冰冻的阿寒湖上,气氛低于-15度的寒冷的早晨,水蒸气附着在冰冻的湖面上形成羽毛般的冰晶像玫瑰一樣層層疊疊,看起來宛如花朵般美麗的奇迹般的現象。


神秘的雾尘(蒸汽雾)

神秘的雾尘(蒸汽雾)

湖和河水中的水蒸气被冻结成像雾气一样,隆冬里的奇迹般的现象。-20度左右发生的现象。



屈斜路湖的御神渡

屈斜路湖的御神渡

湖面的冰膨胀互相挤压而像山脉一样隆起,严冬时期出现的奇迹般的自然现象。发出咔咔咔的声音。


神秘的钻石星尘(细冰)

神秘的钻石星尘(细冰)

以光为背景像钻石一样在空中闪闪发光,严冬期间发生的奇迹般的现象。空气中的水蒸气被冻结成细冰而不断慢慢降下来。



活动

不仅是观光。在大自然中是何等的快乐啊,可感受生命的强韧性的阿寒湖。

 例如,穿上雪鞋在积雪的BOKKE游步道上行走,感动于成人的体重也不会陷入雪中的乐趣。看到动物的足迹就涌出忍不住想追过去寻找的冲动,就好像是在动物追踪。迈出冬天的一步,从心里会涌出无比的快乐。
冰上钓西太公鱼

冰上钓西太公鱼

在结冰的阿寒湖面上搭起防寒用帐篷,凿开一个直达水面的洞来钓西太公鱼吧。


BOKKE游步道(雪鞋)

BOKKE游步道(雪鞋)

租借双雪鞋在同温泉街相连的BOKKE的小路上步行吧!别忘了带相机。



国设阿寒湖畔滑雪场UTARA

国设阿寒湖畔滑雪场UTARA
 

设有家庭雪道和竞技雪道。有充实的租借双板・单板的服务。





冬华美

阿寒湖冰上嘉年华(ICE・爱・阿寒「冬华美」)

从小孩到大人都可享乐的雪和冰上游戏和热饮料,以及晚上在冰上表演的烟火(2月1日~3月上旬)非常美丽。




Lostkamui

Lostkamui
 

一直伴随着狩猎曾是猎人好帮手的蝦夷狼(Horkeukamui)已经灭绝。在Ikoro剧场用CG再现了灭绝的Horkeukamui。在Ikoro剧场可以参观。


冬季的阿依努Kotan

冬季的阿依努Kotan
 

约有36户120人生活在阿依努Kotan(阿依努村)。中央广场两边排列着各种店铺。营业到晚上10点。贩卖着各种阿寒湖土特产。

查看详细
 



美食・土特产

土特产商店(阿依努Kotan、主要街道)

 在阿寒湖代表性的土特产中,有阿依努民族的木雕。可买到由艺术家们手工雕刻的猫头鹰、棕熊和丹顶鹤等图案的摆设、壁饰、挂坠。店铺都集中在阿依努Kotan和附近的温泉街上。
土特产商店

土特产商店(木雕的熊和猫头鹰)

在阿依努民艺品商店,陈列着各种木雕小物件和装饰品、使用鹿角和熊指甲的装饰品、阿依努图案的手提包等。



阿依努料理

阿依努料理

阿依努料理本来的味道特征是以肉、鱼和山菜的高汤味和盐味为基础(没有味噌和酱油)。
另外,食物保存的方法是「干货」和半解冻(Ruyido)。




阿寒观光协会城市建设推进机构 北海道钏路市阿寒町阿寒湖温泉2丁目6-20 TEL:+81-54-67-3200
© CEDARS Communications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悠悠北海道® 苏ICP备08017532号-16